头像使用请随意。自印授权已全部关闭,请勿使用。
不太看这边,交流可以去wb@MaiiiA找我。

〖短篇〗【1002】『小情歌第二首』很有爱

大概是说好的周更。曲子来来回回换了好几次,在b站翻饭制的时候翻到这首,瞬间被甜哭。推荐视频!!

那什么强强,让我再想想…。

 

 

>>> 

 

第一首:看月亮爬上来-张杰

第二首:很有爱-后弦

 

——————————

 

甜腻腻的感觉大概就是和喜欢的人一起摔进奶油蛋糕里。

……啊呀,好像稍微有点让人窒息。

 

>>> 

刘志宏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人。

这个事实当易烊千玺在食堂看见一个又一个女生往站在门口的他怀里塞盒饭的时候他就知道了。

刘志宏在一群女生的包围中捧着自己用白色塑料盒装好的午饭,样子稍微有点窘迫,但还是带着微笑小心地回绝女孩子的好意。

没见过,应该是大一的新生,刚来学校就那么受欢迎啊。易烊千玺转着手里的辣椒油罐,盯着那个方向出神。

“看什么呢。”王俊凯往他盯的方向偏了偏头,随即啊了一声,“是刘志宏啊。”

易烊千玺抬起手拧开辣椒油灌的盖子,倾了倾罐身让辣椒油从瓶口滴出来:“你认识?”

王俊凯想到了什么一样笑了笑,然后回答:“还好吧,王源认识,就见过几次面。”

呵呵。易烊千玺斜了一眼莫名其妙周身开始冒泡泡的人,拿起筷子就捞起了一个带着红油的抄手。

刚把抄手塞进嘴里,还没嚼几下,就突然感觉到周围光线暗了许多,于是易烊千玺含着抄手,鼓着嘴抬起头。

就看见那个人喘着气说道:“救我。”

 

>>> 

易烊千玺并不是一个喜欢爱管闲事的人。

但是谁让他看到那个人怀里抱着的饭盒里还装着几块红烧肉呢。于是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推搡下站起身往门口走去。

刘志宏小心地坐到王俊凯另一边,缩着身体观察门口的动态。

当他看到易烊千玺几句话之后,那群女生就散开来的时候简直快要跳起来。

“啊啊大哥啊我想哭。”刘志宏用颤抖着的手打开盒盖。

“咋了。”王俊凯喝了一口汤,看着易烊千玺重新回到座位上。

“我这两天都被这群女生缠得午饭都没法准时吃啊,你看我都瘦了。”刘志宏说着就要凑过去给王俊凯看自己的脸。

却猛地感觉到自己脸上的肉被人扯住了一块,还轻轻摇了摇,然后就听见另一头一个低沉的声音缓缓说道:“没有啊。”

突然被一个不认识的人扯住脸,不论谁都会吓一跳。只不过刘志宏的反射弧好像比别人都要长很多,等王俊凯把碗里剩下的汤喝完他也没有反应过来。于是他噗嗤一声拍着千玺的肩,大笑道:“哈哈,完蛋啦千玺,你把人家弄傻了,要负责哦。”
易烊千玺紧紧抿着嘴,收回手把身体转过去耸着肩憋笑。

直到这时候刘志宏才反应过来自己被人调戏了,一下子捂住脸结结巴巴地大喊:“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干什么?!”触到自己脸的时候感受到了逐渐攀爬的温度,顿时觉得窘迫的刘志宏慌乱之下捞起盒饭就跑。

 

易烊千玺转回身看着从门口狼狈跑出去的身影。

啊呀,逃掉了。

 

>>> 

跑出食堂好远刘志宏才想起来还没有向那个人道谢,也没有问名字。

等下去图书馆找王源问问吧。

虽然那个人刚刚调戏了自己。

 

>>> 

自从那天以后易烊千玺就会时常想起那个叫做刘志宏的傻小孩。

怎么还不来找我,你还欠我一顿红烧肉呢。

 

>>> 

难想象,爱上了你会怎样。

白天不够花,黑夜太漫长。

 

>>> 

后来易烊千玺终于如愿以偿再次见到了刘志宏。

当时他听到王俊凯说最近大一要摸底考试,刘志宏在图书馆拼命啃书,于是二话不说就迈着长腿往图书馆跑。

结果在门口就被人堵住了。

那个女孩子手里抱着一大捧花,里面有好几朵开得特别灿烂的向日葵。她在图书馆门口走来走去,几秒钟就往馆里看一眼又马上把头缩回来,红着脸碎碎念。

易烊千玺慢下脚步,往门里瞟了一眼,就看到离门不远的桌子上那个人用头顶可爱的发旋对着这边,有点乱的头发上翘着很多呆毛。

易烊千玺摸了摸鼻子,刚准备踏进图书馆就被人妹子扯住了手臂。

“你是不是易烊千玺学长?”妹子一改刚刚垂头丧气的表情,两眼闪闪发光。

“……怎么?”

“这个!”说着那个妹子就递出了手中那一大束花,“你和刘志宏认识吧?请帮我转交给他!”

易烊千玺盯着眼前的一大束花吸了一口气,慢慢接过,然后露牙一笑:“好的,我会转交给他的。”

妹子听完把花往他怀里一塞,开心的鞠了一躬:“谢谢学长!学长再见!”然后蹦跶着转身走了。

易烊千玺用手指在花束的包装纸上磨蹭了几下,就把门一拉走了进去。

 

不得不说,这束花还是比较瞩目的,至少在易烊千玺进来的时候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为什么是几乎,因为致力于学习的刘志宏根本没有抬头。

易烊千玺走到他旁边,曲起手指轻轻叩了叩桌子。

刘志宏像是被打扰了一样,皱了皱眉,抬起头的一瞬间就看到了一大片鲜嫩的黄。

“送你的。”

刘志宏捧着花,疑惑地看着坐在一旁戴起了眼镜翻书的人:“你怎么在这里?”

“图书馆你家开的?你能来我不能来?”闻声,易烊千玺朝人一挑眉,又低下头看书。

刘志宏撇了撇嘴,歪头想了一会儿朝易烊千玺一笑,酒窝深深地印在脸颊旁:“谢谢你啊。”

易烊千玺用食指抠了抠鼻子,嗯了一声。

收到反应之后,刘志宏就坐在座位上捣鼓那束花,抽出埋在中间那支最大的向日葵下的一张红色的卡片,表情逐渐变得惊恐。

发觉旁边的人没了声响,易烊千玺抬起头,然后鼻子里就被灌进一大片香气——被扔过来的花正面砸中了。

易学霸在一片喧嚣中只听见安静的图书馆里突然响起一声:“易烊千玺你托马滚吧!!!!”

图书馆的老阿姨还没有反应过来呢,刚想呵斥现在的小伙子怎么越来越不懂事在图书馆也大声嚷嚷,面前一个身影就逃一样地飞出了图书馆。

易烊千玺抹了一把脸,无视周围传过来的各种视线,捡起掉在地上的红色卡片,抽了抽嘴角。

 

易烊千玺站起身,把眼镜放回包里,手往裤袋里一塞。

又给他逃掉了。

 

酒窝,超可爱。

 

>>> 

攻读剧情与你偶遇假装,难锁上满街缘分的绽放。

向日葵订了一束灿烂,你笑靥宣告地球晴朗

 

>>> 

刘志宏:

我注意你很久了,从高中开始,我就一直在注视着你。

你身边的女生一直很多,大概我也不算什么。但是,我一直真心的觉得,你的笑容就像向日葵,看到就会让人充满阳光。

你大概有一种特殊的魅力让人去看你。

能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吗?

 

易烊千玺用红色卡纸一下一下敲着桌面。

怎么感觉一句一句都说到自己心里呢。

 

>>> 

刘志宏瞪着易烊千玺,手放在旁边的椅子上不肯移开。

“我要坐。”

“这是王源的位置。”

“反正王源一会儿也是和王俊凯一起坐,不会坐在这里的。”

刘志宏觉得他说的真的好有道理。

所以说为什么学校要突然抽出一节晚自习在阶梯教室上?!这也就算了为什么还是三个年级的同班号一起上?!一起上也就算了为什么自己还是和易烊千玺一个班号的?!同一个班号也不管了为什么自己偏偏今天来晚了只剩下角落里的双人座位了啊?!

……最可怕的是这个人也来晚了。无奈同样来晚的王源又是一个见色忘友的。

简直生无可恋。

刘志宏默默地把手收回来:“……你坐吧。”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满意地坐下。

自从上次的向日葵事件之后刘志宏就有点躲着他,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

“那个刘志宏……”

“你不要和我说话。”

“……”

易烊千玺突然冷了脸,直直地盯着刘志宏不肯移开视线,盯得他浑身不舒服。最终还是妥协:“……什么事你说吧。”

得到许可的人马上晒出梨涡,一晃一晃的:“不生气啦。”

刘志宏闻声抖了抖,抬起手一下一下地抚着自己的手臂:“卧槽易烊千玺你好恶心,有事说事。”

易烊千玺托了托眼镜:“其实那张卡片,不是我写的。”

“……”

“那束花也不是我送的。”

“……”

“所以你别生气了。”

“哦。”

怎么这么冷淡呢。易学霸无趣地坐正身体,托着下巴发呆。

晚自习的时间开始,原本躁动的教室也逐渐安静下来,一时间只有教室里笔尖在纸面上滑动的声音。

就和别人一样,沉默到了晚自习结束。

刘志宏站起身,把椅子推回到桌子下面,突然开口说道:“我本来就没生气。”然后就抱起书走开。

几乎几个小时一直在放空的易烊千玺愣了好一会儿,立马站起身追了出去,看到刘志宏的身影的时候猛地加速拽住了他的手臂。

刘志宏转过身疑惑地看着揪着自己手腕不放的人。

面前的人只是抬起头,一边喘着气一边朝他笑:“要不要去看星星?”

 

>>> 

和你和你蹲在桥底,袖口挽起捧着星云。

别在了衣领,象征着爱情。

 

>>> 

刘志宏觉得易烊千玺这个人有点莫名其妙,说是一起去楼顶看星星,其实只有自己在看而已。

因为那个人根本没在看星星啊。

是在看自己。以为我没有发现吗。

 

大骗子。

 

>>> 

王源怀疑是不是高三的压力在刘志宏身上留下了后遗症,现在这家伙每天抱着书,但智商简直越来越让人担心了。

这么明显的事情,旁人一下子就看出来了,结果这个人自己还没发觉。

是什么事情呢?

 

>>> 

易烊千玺在刘志宏没课的情况下,硬是翘掉了自己下午的课在教学楼楼顶和刘志宏坐到傍晚,直到太阳慢慢地落下,在天空上朝下面洒下一片金黄。

夏天的傍晚还是很温暖的,夕阳也是柔柔地铺在人身上,刘志宏托着脸,看着看着就眯上了眼睛。

晚风吹过来的时候,带起了刘志宏头顶上几根头发,发丝落下来的时候就直立立地盘在头顶,就是不肯自己贴回上去。

易烊千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靠过去。伸出手把头发一根一根沿发旋理好。打理的时候刘志宏迷迷糊糊地张开眼睛,模模糊糊地说了句“你干嘛”就曲起腿把下巴往上面一磕,彻底睡了过去。

跟猫一样。

易烊千玺又凑近了些去观察刘志宏夕阳下的侧脸。

真的非常好看。金黄色的光茫轻轻笼罩在他的脸上,脸上一层细细的绒毛带着睫毛都散发着一束光,发间闪着的柔亮让他整个人都变得美好起来。

易烊千玺勾起嘴角,把手贴了上去,轻轻盖在他的眼睛上,俯下身去凑近他的耳廓。

突然间的触碰让刘志宏一下子惊醒,他抬起手想拉开他。

“你干嘛?”

趴在他耳旁的易烊千玺缓缓张开嘴,低沉的声音刺激着他的耳膜,吐出的气息在耳窝里萦绕,让人发痒。

刘志宏一下子跳起来,推开易烊千玺踉踉跄跄地打开楼顶的门。

易烊千玺坐在地上宠溺地看着耳尖发红的人笑。

 

又逃走了。

真是胆小鬼。

 

>>> 

你发间夕阳渗出金黄,爱神在祝福我的肩膀。

 

>>> 

“喂刘志宏,你真是像个小孩一样,让我喜欢得不得了。”

易烊千玺你果然是个死弟控。刘志宏捂着耳朵躲在楼道里,心里骂道。

 

>>> 

刘志宏从来不是一个在意细节的人,所以他聪明地带过这一页,装耳聋,躲人。

但是他觉得自己最近好像有点奇怪,心里面发紧地难受。

一定是因为易烊千玺的奇怪行为。

是有必要和他谈谈了。刘志宏这么想着,掏出手机给易学霸发了条短信。

 

>>> 

易烊千玺正坐在讲台上监督同学们自习,突然手机里发出一声猫叫。引得下面一片注视的目光。

他咳嗽了一声,在讲台桌下拿出手机瞟了一眼,一下子笑开来,把手机拿上讲台打开了短信。

看完之后若无其事地把手机塞回口袋,淡淡地扫了一眼抬着头的同学们:“看什么看?自习。”

等头又全部重新低下去的时候,勾起的嘴角让偷瞟的女同学快要窒息。

 

刘志宏,你还欠我一顿红烧肉呢。

 

>>> 

-周末有没有空?去海边吧,有话和你讲。

-好。

 

>>> 

刘志宏光脚踢着沙子,粗糙的沙粒磨过脚底痒痒的,飞起的一片沙在空中画出一道抛物线,又重新掉回不同的地方。

易烊千玺只是和他并排走在一起,也不说话,气氛一时间变得很尴尬。

刘志宏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讲。本来以为自己身为所谓受害人应该能够撑着气势把这个人好好教训一顿,没想到会是如今这个局面。

一直跟着他步伐的易烊千玺突然停下来,刘志宏疑惑地转过头:“怎么了?”

后面的人轻笑:“怎么了?我还想问你怎么了,你不是有话要和我说吗?”

被人噎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刘志宏抿着嘴唇用脚趾抠沙,在平平的那块地面上抠出一个凹洞。

“……”

完蛋,更加尴尬了好吗。

易烊千玺沉默着,突然叹了口气:“算了,我也有话和你说。”

刘志宏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猛点头:“你说你说你说。”

望着对面被咸咸海风吹起的头发,易烊千玺抬起腿,慢慢靠近,当刘志宏紧张地倒退一步的时候停了下来。

两双眼睛一时间对望着。

最终还是易烊千玺笑开来,在海风的吹拂下露出英气的眉毛,梨涡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刘志宏。”

“……诶……”被点名的人弱弱地应了一声。

“我注意你很久了。”

“……啊,啊?”刘志宏转不过弯。

“我一直真心觉得,你的笑容像向日葵,看到就让人充满阳光。”

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的刘志宏一下子捧住了脸:“哎呀你突然提这个干什么……”这封小信被这个人念出来感觉怪怪的。

“你大概,有一种让人忍不住看你的特殊魅力。”易烊千玺微微拖长了调子,一点一点靠近了他。

“你干嘛啊……别念了。”刘志宏有点不高兴地抬起头,却发觉肩膀一紧,被人扶住。回过神来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再次靠近了自己的耳朵。

听见他用充满金属磁性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说道:“所以,你愿意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吗?”

刘志宏紧张地咽了一口口水,脸庞带着耳尖都攀上了红。

 

>>> 

海风掺的咸,紧张的微甜。

 

>>> 

易烊千玺听着眼前人慌乱的回答,乱飘的眼神可爱得不行。

他舔了一下嘴唇,小心地俯下身子,轻轻地贴了上去。

 

嘴角带着海风的咸都那么甜。

 

>>> 

最美的地方,有你在身旁,白水也甜得像糖。

 

>>> 

六年后,Y公司总裁办公室里,一个男子把玩着自己的刘海,不厚的眼镜下浅色的眼睛里射进一点点阳光。

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叩了几声。

“进来。”

来人把一本合同书翻开,放在他面前:“易总,这是和W公司新的合作书。”

“嗯,帮我去泡杯咖啡。”易烊千玺接过合同书,支着右脸懒懒地看着眼前的人。

秘书转过身走向书架,在一堆咖啡里挑来挑去,挑好后抽出一包来撕开包装袋,把粉末一点点倒进白色的马克杯里,然后走向另一边的开水间里,盛好后把杯子轻轻摇了摇,回到办公桌前放在易烊千玺面前。

观赏了秘书泡咖啡全过程的人把合同书一合丢在一旁,拿着杯柄喝了起来。

“……总裁你不看合同吗。”

“王俊凯的合同,他应该不会坑我。”易烊千玺抿了一口咖啡说道。

“……总裁你也太不负责任了,万一他坑了你你有想过我们这些员工的下场吗。”

“没有。”被质问的人回答地果断而又理直气壮,随后勾起嘴角,“不然,你帮我看?”

“……总裁我先出去了。”秘书冷着脸转身。

“唉。”易烊千玺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腕把他带到自己的怀里,下巴搭在他肩膀上蹭,深深地叹气,“刘秘书,你怎么这么开不起玩笑呢。”

“易总裁不喜欢可以辞了我啊。”怀里的人在鼻子里哼了一声,“你到底看不看合同?“

听到后易烊千玺再次叹了一口气,放开他坐回去:“看看看。”说完就一页一页翻着,认真的样子好像刚刚恶作剧的不是他。

办公室里只剩下纸张翻动的声音。

“诶,千玺,晚上吃什么?”刘志宏捏着办公桌上盆栽的叶子,轻轻开口。

“你想吃什么?”易烊千玺嘴角上扬。

“易~总~裁~我~想~和~王~炸~一~起~去~吃~牛~排~”刘志宏拖着音调回答。

易烊千玺再次放下合同,抬起手捏着他的鼻子:“别闹啦,我的刘秘书。”

 

>>> 

有你的岁月,影印成照片,让我再再再看一眼。

Ho Baby 很有爱,另一半,只要一句,Love u so baby。

 

>>> 

喂,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笨蛋,我喜欢你,因为你是你啊。

 

 

 

END


 
评论(9)
热度(99)
© 八筝白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