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使用请随意。自印授权已全部关闭,请勿使用。
不太看这边,交流可以去wb@MaiiiA找我。

〖短篇〗【1002】『小情歌第一首』看月亮爬上来

#笔坏了不能画画只能更文了#忍不住想打这个tag[手动再见]其实啊本来都想弃文了因为写文和画画一起修炼真的是很难兼顾……还是很难放弃。那就继续吧,到我有一天真的不想写了为止。

非常感谢。

 

新开的坑请多多关照啦。

 

 

--------------

第一首:看月亮爬上来

--------------

 

刘志宏揉着头发在黑暗中再次睁开了眼睛。

啊……又失眠了。

刘志宏慢慢支起身体,曲起双腿用手臂圈住,下巴轻轻磕在膝盖上。都已经是第几晚了?

“啊好麻烦……”刘志宏把被子盖上头顶,直直地往下躺去。

 

>>> 

好想睡觉。你快点从我脑子里出去啊。

 

>>> 

“啧啧啧啧。”王源托着下巴对着刘志宏的脸点点点,“看这个黑眼圈,都挂到下巴了!你都几天没睡好了?”

刘志宏抚了抚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慢慢地翻了一页菜单:“呵呵,睡好?哥哥已经三个晚上没睡了。”

王源张了张嘴,瞪着眼睛,最后默默吐出一句:“……你也是太拼。”

刘志宏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翻着眼前配着花花绿绿图片的菜单。

“你这样也不是办法啊。”王源一边搅着玻璃杯里的冰淇淋,一边瞟着对面那个明显想逃避这个问题的人,“不如,我帮你出谋划策啊?”

翻着菜单的手猛然停下,刘志宏抬起头来看着正咧着嘴坏笑的王源,嘴角抽搐了几下,一翻白眼,语气不屑且高冷:“不需要。”说完就继续把消耗得差不多的精力放回眼前的菜单上。

“你不就是思念成疾么,听我的,把他约出来见一面,保你回去之后一觉睡到大天亮!”见他的态度如此不屑一顾,王源不服气地拍着自己的胸脯摆出观点。

刘志宏把手抬上桌子支着自己的下巴,小腿在桌子下一晃一晃,眼皮略有些疲惫地微微垂下,因为睡眠不足声音显得更加沙哑:“王源你够了好吗,以为我是你啊。”

 

想他?开什么玩笑。

 

不过是那个臭不要脸的赖在我脑子里赶不走而已。

 

>>> 

失眠的夜漫漫飘过来,想念的心没什么阻碍。

 

>>> 

事情要从王源拉着刘志宏去当电灯泡说起。

刘志宏坐在一个逼格很高的西餐厅里生无可恋,说什么请我吃牛排,说什么同学之间的友爱,你和王俊凯吃饭,带个我什么意思,餐厅里没有烛光拿一个电灯泡充数?

哦,应该是两个。刘志宏望着身旁专心致志吃牛排的男生无语,十分好奇他是怎么做到如此处变不惊的。

似乎是感受到了不远处传过来的强烈视线,男生擦了擦嘴抬起头一扭脖子,刚刚好对上刘志宏的眼睛。

“……”

“……”

“那个……怎么了吗?”富有磁性的声线轻轻地响起,说话的时候带着点气音,磨得人耳朵有点发痒。

“……”刘志宏抿着嘴摇了摇头。

“……好吧。”于是男生又再次低下头去对付盘子里的那块滋滋冒油的牛排。

 

“哇意面上好多番茄酱啊……好甜。”王源一脸嫌弃地捞起盘子里的几根面条。

坐在一旁的王俊凯笑出两颗虎牙,抄起叉子就往王源碗里伸:“你这个傻子。”

……呵呵。

刘志宏表示王源太不厚道连个墨镜都不准备。

“……你快吃吧别看了。”旁边的男生用手肘碰了碰他的手臂。

“啊?”刘志宏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眨巴着眼睛抛出一个问号。

男生勾起嘴角,伸出食指说道:“在餐桌上躲避闪光弹的最佳方法——专,心,吃。”

 

他一时间晃了神。

嗯……眼睛是琥珀色的,声音超好听,连顿号都念得那么有调。

啊,笑起来还有梨涡诶。

 

赚到了。

 

>>> 

你叫什么名字?

易烊千玺。

……易……什么玺?

易、烊、千、玺、啦。

 

>>> 

刘志宏不出意外地又失眠了。

他站在擦得光亮的镜子面前的时候才意识到黑框眼镜已经掩盖不了自己疲劳过度的事实了。

我帅得惨无人寰的脸啊。刘志宏悲伤地把温热的湿毛巾捂在脸上,觉得自己的心灵和身体一样又醉又累。

一见钟情什么的,最不靠谱了。

刘志宏咬着面包,拽过自己的外套提着一袋子教科书就匆匆忙忙往教室跑,想着等一下要不要尝试着坐在最后一排睡觉,反正是那个老教授上的经济学。

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市场经济,当许多企业和家庭在物品与劳务市场上相互交易时,通过他们的分散决策配置资源的经济,关于市场经济,经济学十大原理中表示政府有时可以改善市场结果……”

大学生刘志宏表示自己实在无法无视掉那个穿着灰色针织衫站在讲台上发表演讲的少年。

于是他转过头,疲惫地望着坐在自己旁边的王源:“……你不准备给我解释一下?”

假装听演讲的人听罢故作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呀,你没看课程安排吗?这节课由这次全校第一的易烊千玺同学做报告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这节课应该站在隔壁教学楼的二班教室。”

“啊呀那我就不知道了呢。”王源摊开手表示自己真的毫不知情。

鬼信你。刘志宏叹了口气,坐直了背往笔记本上记下十大原理。

 

万万没想到,刘志宏还是睡着了,最后还是等人都走光了,易烊千玺走到后排把他叫醒的。

刘志宏睡眼朦胧地抬起头,看到近在咫尺的那张脸的时候着实吓了一大跳。直接大叫着站起身往后一退,不偏不倚倒在王源身上。

“刘志宏你重死了快起来快起来……”王源揉着肩膀用力把人从自己身上提起来,然后把书往包里一塞就和小伙伴挥挥手,“拜拜志宏!我和王俊凯去吃冰淇淋啦!”

“诶等……”刘志宏刚刚伸出尔康手才后知后觉卖队友·ROY·王已经背着包飞出教室了。

一时间空旷的教室里变得安安静静,刘志宏收回手转过头。

灰色的针织校服服服帖帖地套在他身上,袖子被他挽了上去,露出一截结实的手臂,随意把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的样子自然帅气。简简单单打理过的头发,发旋有几根小呆毛调皮地翘在那里。一模一样的黑框眼镜架在挺拔的鼻梁上,一脸认真看着你的样子实在有些让人受不了。

不是女生我都觉得苏。刘志宏暗暗咽了口口水,想着应该用什么话题打破沉寂。

结果却被人抢了话语权:“刘志宏,我作报告很无聊吗?”

几乎是出乎意料的发展,但是疲劳过度导致刘志宏在愣了好几秒之后才慌忙又摆手又摇头,急急忙忙地否定着:“没有啊没有啊,你讲的很好!”

易烊千玺一挑眉,把身体往桌子上轻轻一靠:“没有?”

刘志宏再次咽了口口水,抬起手抚了抚眼镜,在组织好语言后缓缓开口:“那个,是这样……我这个几天没怎么睡好,所以,没……没忍住……”

结结巴巴的像在找借口。

听完,易烊千玺一步一步地慢慢往前走,脚步声一下一下像踏在某个人心里面,吧嗒吧嗒地让小心脏有点受不了。

走近了刘志宏才发现原来他有那么高,比自己高出了半个头,琥珀色的瞳孔在阳光照射下更加好看,忍不住地被吸了进去。

离得只有一两步之后易烊千玺就停了下来,弯了弯腰伏下一点身子,两张脸更加靠近。

鼻尖离得有点近啊。刘志宏微微往后靠了靠。

卧槽他离那么近想干嘛,卧槽我有点怕。他简直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脑洞。

易烊千玺轻轻一笑,伸出手,绕到刘志宏的耳后,轻轻一勾摘下那副眼镜。

 

“哇,黑眼圈这么重。你失眠了?”说完就笑起来,“好巧,我也是诶。”

 

刘志宏的脑内砰地一声爆炸。

 

>>> 

好像听说最近你也在失眠,一个人发呆。

 

>>> 

两个人迅速熟络起来,最后都在通讯录里加上了对方的手机号码。

失眠不治而愈,两副黑框眼镜被同时塞进存储柜。

“宏哥,我把你的失眠治好了,不请我吃饭?”几天不见的王源抖着腿,调笑着用手肘撞了撞刘志宏的胳膊。

“请你个大头鬼啊,你干什么了?你干什么了你?”刘志宏一脸鄙夷地用眼角瞥过王源,抢过他手里的饼干袋。

“哦你忘恩负义!要不是我让老王跟易烊千玺换班,你的睡眠质量能一下子提高那么多吗?!”王源挥着长手叫嚷着。

“……跟王俊凯换?”刘志宏眨着眼睛,“本来在我们班讲的是王俊凯?”

“对啊,你看我是不是特别的……舍己为人!”王源一脸得意地仰起脸。

“你是怎么说服王俊凯的。”刘志宏表示很震惊,要让宇宙第一妻控·KARRY·王放弃和王源接触的机会实在是不容易。

“我跟你讲这个人真的是特别麻烦!不就是一节课吗,还唧唧歪歪地跟我闹,但是但是!”王源兴奋地竖起食指,“最后我还是说服了他!你说我棒不棒!”

刘志宏郑重地点了点头,那也的确挺不容易的。

“所以,你是不是要请我吃饭?”

“……下次吧,我下午要和易烊千玺去吃自助烧烤。”

“……啊?”这次王源表示自己很震惊,“你们……进展这么快?”

刘志宏冷冷地说道:“滚。”

哼,从交换电话号码那天开始已经有整整四天了,你的意识里觉得到今天才一起出去玩?呵,王源你一定是在逗我。

 

易烊千玺的胃大概可以装下一头牛吧。刘志宏数着桌子上的盘子思索着这个问题。要不然一般人怎么能往肚子里塞下二十六盘东西。

旁边的服务员小哥的下巴已经可以挂到地上了。

没见识。刘志宏经过几天来和易烊千玺出来吃吃吃已经充分见识到眼前这位大胃王的功力。

“你吃饱了吗”刘志宏往嘴里塞了一颗生菜嚼啊嚼。

“还好。”

“……可是限定时间快要到了。”

认真吃肉的人拧了拧眉毛抬手看表,把最后几块肉从锅里夹起来往嘴里一塞,抽过一张餐巾纸把嘴擦干净:“服务员,买单。”

刘志宏看着桌子上摆满的盘子,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但大概什么事都是有报应的,比如现在刘志宏就坐在马桶上生不如死。

偏偏这个时候某个人又call了一通电话过来。刘志宏颤抖着手指头划开屏幕,虚着声音朝电话喊了一声:“喂……”

“喂?刘志宏,我是易烊千玺。”

“我知道……你干嘛……”

“……你怎么了?”

刘志宏弱弱地说道:“拉肚子。”

“下午吃东西吃坏了?”

“啊啊不知道……我现在只觉得我快不行了……”刘志宏无力地把手搭上脑袋,看上去要多虚弱有多虚弱。

然后他就听见电话里的人说了一声:“你等着,我现在过来。”

“……诶?”

然后对方就挂掉了电话。

 

几分钟后易烊千玺就出现在了他家门口,还提着一个塑料袋子。

“借一下厨房。”来客一下子就闪进房间,“你去沙发上躺着。”

“啊?……你要干嘛……”

“让你躺你就乖乖躺着。”易烊千玺冷着脸说道。

刘志宏缩了缩脖子,慢慢吞吞地移到沙发上,裹了条小被子躺下。

不一会儿,厨房里就飘出了一点香味。刘志宏等得差点睡过去的时候,易烊千玺端着一碗冒着白气的米粥蹲在他面前,轻轻摇了摇他,放低了声音:“刘志宏,你起来喝点粥。”

刘志宏揉了揉肚子,迷糊着把脸往被子里塞了塞:“你先放着呗……我等下起来喝。”

易烊千玺把被子往下移了移。“不行,烫的粥才有效,你起来喝一点。”

刘志宏眯着眼睛,在被子里吐了一口气,挣扎着软软地坐起来接过粥,二话不说舀起一大勺塞进嘴里。

“诶你小心……烫。”易烊千玺无奈地看着已经把粥咽进肚子里的人,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背,在旁边坐下。

然后只见刘志宏又舀起一大勺,直愣愣地往嘴里塞。咽。

“……你不烫吗。”

刘志宏突然转过头,盯着易烊千玺。

墙上的钟表,指针有规律地转动着,滴答滴答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突兀。

刘志宏突然咧开嘴,吐出一点点舌头,眯着的眼睛里带着水汽,用黏黏腻腻的腔调轻轻说道:“好烫。”

“噗,”易烊千玺一下子笑了起来,嘴角下一片深深的凹陷。

 

“刘志宏啊,你真是笨死了。”

 

 

>>> 

喜欢你笑得像个小孩,想每天和你粘在一块。

听一首老歌就会流泪的小孩,没我可怎么办。

 

>>> 

刘志宏不知道为什么又失眠了。

这次连刘志宏自己都说不上来为什么。

于是又没有办法,架上了眼镜来遮盖黑眼圈。

王源把这件事情偷偷告诉了王俊凯,然后王俊凯又告诉了易烊千玺,然后当天的自习课,易烊千玺突然冷着脸出现在教室,在全班同学的注视下一言不发地站到刘志宏面前,默默戳了戳他的肩膀:“刘志宏。”

“嗯……”刘志宏正趴在桌子上想要补眠,正迷糊着快睡着了又被人戳醒,一下子就不高兴地哼唧一声把头往臂弯里又埋深了一点。

“……刘志宏,我是易烊千玺。”

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的,刘志宏突然直起了背,半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人:“啊……千玺你怎么来了……”

看到易烊千玺的刘志宏一下子软了性子,乱了的头发在脑袋上不服帖地翘起,刘海下的眼睛一下一下地眨着要清醒,微微蹙着眉毛的样子让人有点心疼。

最后易烊千玺还是轻轻叹了口气,伸出手理了理他的头毛:“没事,你睡吧。”然后就迈着腿走出了教室。

结果那天全班人都看着传说中的易烊千玺同学莫名其妙来找最近精神憔悴的刘志宏同学,表示无法理解学霸易同学的做法。

 

凌晨一点整。

刘志宏还是没有睡着。

又要失眠了吗。刘志宏顿时觉得有点无力。

脑子里如一团浆糊,明明乱得要死,累得要死,却就是没办法睡着。简直是烦人。

然后刘志宏开始胡思乱想。什么都想到。

比如自己小学的时候往女同学的书桌里扔青蛙。

再比如帮王源处理情书结果被女生追着在学校跑了一大圈。

还比如当初如何撮合王俊凯和王源在一起,如何看两个人秀恩爱,如何当好一个优秀的僚机。……

嗯……然后,再再比如,自己喜欢易烊千玺。

刘志宏把脸埋进被子里,棉絮一点点吸收眼角的湿润,疲惫的双眼变得更加酸涩,连鼻子都被灌了柠檬酸一般。

易烊千玺,我怎么那么喜欢你。

所以说,我最讨厌一见钟情。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 

你也在失眠想着你的最爱。

 

>>> 

易烊千玺亮了手机屏幕,看着1:00变成1:01。

月亮在夜空上高高地挂起,远远地,看着就觉得很渺茫。

所以那个笨蛋现在到底有没有睡着。易烊千玺烦躁地撩起刘海,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所以,我要怎么做,你才会懂。

 

>>> 

你也在失眠谁在为谁等待。

 

>>> 

两点的时候,刘志宏的手机突然响了。

刘志宏吸着鼻子,想着大概又是王源那货半夜醒来给自己讲深夜笑话哄自己睡觉了。他眯着眼睛摸着床头,拿到手机之后把手缩回被窝里,用鼻音黏腻地应着:“喂。”

“刘志宏。”

几乎是一瞬间就清醒了过来。

刘志宏把手机移开耳朵:来电易烊千玺。

“……咳……嗯。”刘志宏抖着声音调整自己的状态。

对方似乎有一点紧张:“睡了没?”

“没呢,睡不着。”刘志宏在被窝里用手指头捻着柔软的布料,把一点点指汗揉进里面。

“那就好……我怕你好不容易睡着了,又把你吵醒了。”

“没……我没睡。”刘志宏小声地应着。

“……”

“……你干啥子哦。”刘志宏吸了一下鼻子,裹着被子导致声音变得有点瓮声瓮气。

易烊千玺咳嗽了一声,然后缓缓开口:“刘志宏,听说你以前帮二源处理情书结果被女生打了?”

刘志宏对于跨度如此大的话题转换有点反应不过来,几秒后才提着嗓子大声往电话吼:“没有!我没有!都是王源造谣!”

“哈哈,说起情书,当初还有人让我帮忙给小凯的,但是那个女生又没说清楚,我回家考虑了半天之后打开看,偏偏那个女生开头又没写给小凯的,我都看完了最后才看到‘to 王俊凯’,当时就慌忙把信封重新粘好,第二天给小凯送去了。”

“噗。”刘志宏搓着睡衣的衣角,轻笑一声。

“还有啊,有一次我帮我们学校舞社招新的时候,一个新生一上来就自我介绍就唱了首歌,我当时还想怎么这个新生的自我介绍那么独特,后来才知道她想去王俊凯的唱歌社的,结果走错了门。”

刘志宏笑了一下:“嗯。”

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刘志宏吸了一下鼻子说道:“诶我和王源高中的时候有两个朋友,一个啊,啧啧长得特别标致,你知道吗就是标致,以前我们学校排话剧,他演朱丽叶,当时王源进去吓了一跳。另一个吧,讲话特别特别官方,每一次学校有领导来视察学校都找他去,然后我们学校年年优秀示范学校,听说啊,我们毕业了之后那一年,学校就落选了,我们都说他简直是官方代言人啊。啊啊,还有还有……”

易烊千玺侧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月亮,放着淡黄色气息的样子暖暖的。

他突然开口打断:“刘志宏。”

“……嗯?”

“你有没有听过一个笑话?”

“什么?”

“从此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

“……啊?什么意思?”

“意思是啊。”对面的人顿了顿,“你看看窗外呗。”

“窗外?窗外有什么?”刘志宏走下床,把手贴上玻璃窗,冷冷的气息通过掌心慢慢传导过来,有点奇怪。

“你看有什么啊。”

“……我好像只看到月亮。”刘志宏踮起脚,高高的仰起头。

月光漫漫地洒在发梢,柔软而又明亮。

“月亮怎么样?”

“啊?不是很圆……很亮……然后,颜色,淡黄?……还有……”

立马就乖乖叙述起来了呢。

像个笨蛋一样。易烊千玺在月光下笑出梨涡。

 

他抬起头看向同一个月亮。

 

 

 

“喂刘志宏,你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啊。”

 

 

>>> 

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失眠的夜,爱的人会不会向你告白。

 

>>> 

 

-你喜欢我吗?

-喜欢啊。

 

 

 

 

END


 
评论(8)
热度(119)
© 八筝白以 | Powered by LOFTER